艾尔海森养娃记(上)

①但是小卡维

②ooc,创死了作者概不负责()

③新年快乐!  

  

  

  

  凌晨四点半,万籁俱寂。

  艾尔海森的生物钟还没有叫他起床,这个时刻就连世界都沉浸在睡梦中,家里却有一串脚步声到处乱窜。

  艾尔海森本以为是自己幻听,那声音却由远及近,停在了他的房间门口,随后“吱呀”一声推开了他的房门。

  短暂的安静之后,那串脚步声又开始闹腾,踩着不合脚的棉拖鞋“吧嗒吧嗒”从左边跑到右边,又“吧嗒吧嗒”从床尾跑到床头,艾尔海森忍无可忍,一掀被子坐起来:“卡……!”

  四目相对,对方眨了眨玫红色的大眼睛,剩下的字便卡在了他的喉咙里。

  小草神在上,他一定是没睡好导致出现了幻觉。

  艾尔海森沉默了两秒,果断用被子重新裹好自己试图返回梦乡。不曾想对方直接爬上了他的床,拍了拍他的被子喊他:“艾尔海森……?”

  见艾尔海森没有动静,对方开始变本加厉,隔着被子抓着他的胳膊摇晃:“艾——尔——海——森——!你怎么还在睡觉,快点起床!太阳都要晒屁股了!”

  ……这肯定是个噩梦。

  艾尔海森听着耳边稚嫩的童声,一向清明的脑海里一片混乱。

  他的室友、他的学长,须弥的大建筑师,妙论派之光……居然变成了一个小孩子?!

  会是小草神那边出了什么问题吗?还是说这又是什么愚人众执行官想出来的稀奇古怪的实验,卡维在他不知情的时候被骗去进行了改造?

  他的大脑飞速运转,身后却突然没了动静,艾尔海森刚想回头看看什么情况,就感觉到有人从他身上费劲地翻了过来,艾尔海森全身的肌肉都在那一瞬间绷紧,然后在看到卡维安全着陆的时候不自觉地放松下来。

  不得不说,年幼的卡维看上去格外软萌,然而还没等艾尔海森多看两眼,这小屁孩就一巴掌拍在了他的脸上。

  说实话,不疼,但有点懵。

  “快——点——起——床——!”卡维喊一个字就拍一下他的脸,接着就被忍无可忍的艾尔海森抓住了手:“你知道现在几点吗?!”

  小卡维没有回答,他挣扎了一下没把手挣出来,于是“咯咯咯”地笑了起来。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艾尔海森终于体会到了一种名为崩溃的情绪——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着比卡维更令人糟心的存在,那一定是小时候的卡维。

  被迫早起的艾尔海森一个头两个大,穿好衣服后盯着比他膝盖高不了多少的团子:“所以你这么早把我叫起来是想干什么?”

  “嘘——!”小不点竖起食指示意他噤声,然后“吧叽吧叽”牵着他的手来到了客厅,让他在中间的沙发上坐了下来,随后自己又“吧叽吧叽”跑进卧室,抱了一卷草稿出来。

  艾尔海森:“……”

  “你看!”小卡维兴奋地把纸平铺在茶几上,“这是我刚刚画的房子!”

  他用短而多肉的手指比划着:“我要在这里放喷泉,这里种树……种业果树!”

  艾尔海森:“……”凌晨四点半把我叫起来就为了给我看这个?

  “是不是很好看?”

  艾尔海森扶额:“你先把鞋穿上。”

  小卡维眨了眨眼睛:“我是不是很厉害?”

  “光着脚容易着凉。”

  小团子立马不高兴了:“我就不穿!你都不肯夸我一句!坏人!我不要理你了!”

  “……”艾尔海森深感头疼,他试图对小卡维进行安抚,“从这张图的表现力来看,你确实体现出了超出同龄人的天赋,虽然笔触尚且稚嫩,但不难看出你拥有着无与伦比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他看着表情逐渐空白的卡维,忽然想起一个重要的问题:“你多大了?”

  小卡维眨巴眨巴眼睛,比了个四:“我三岁了——!”

  他数了数手指,然后又把手势改成三:“三岁!”

  艾尔海森:“……”

  “啊,还有!我的……”小卡维跳下沙发跑进自己的卧室,然后抱着一个狮子玩偶跑回来,十分自豪地摆在了桌子上,“我的狮子朋友!它也三岁啦!”

  艾尔海森:“……我再说一次,把鞋穿上。”

  看得出来再次被警告了的卡维特别不高兴,他摆弄着狮子试图恐吓艾尔海森:“嗷呜——!”

  艾尔海森:面无表情.jpg。

  小卡维:“你都不害怕的吗?”

  艾尔海森:“我应该害怕吗?”

  这一句好像把他问倒了,因为艾尔海森看见卡维坐在沙发上开始思考,但没几秒对方就忽然躺下,然后在沙发上打滚,并发出一些无意义的喊叫声。

  四点半爬起来还这么有精神……艾尔海森被吵得头疼,干脆站起身来去洗漱。

  没过多久,艾尔海森就通过镜子看到某人在门口鬼鬼祟祟地打量,对方丝毫没有发现自己早已暴露。除此以外,艾尔海森还可以看见小卡维还抱着那只狮子玩偶,并且按他所说的那样乖乖去穿了鞋。

  几十秒后,对方将一把椅子推了进来,于是洗好了的艾尔海森十分自然地给他让了位,抱着双臂站到了一旁,看着对方爬上椅子开始洗漱。

整个过程……一言难尽。

  在拿错杯子、挤不出牙膏、被薄荷味牙膏辣哭以及差点喝掉漱口水等一系列操作后,艾尔海森认命地给小家伙做了清洁,但他没有照顾孩子的经历,所以等给对方擦完脸后,看着对方泛红的皮肤,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力度大概有些太重了。

  “疼……”

  可怜巴巴的小卡维瘪着嘴,睁大眼睛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但这个场景莫名其妙地有些好笑,本来还有些愧疚的艾尔海森顿时忍不住转过头轻咳两声,这下卡维就忍不住了,嘴巴一张就哭了出来。

  “?!!”艾尔海森人生第一次感到如此手足无措,“等等,你……你先别哭……”

  卡维哭了?!!这个事实给他带来的震撼甚至甚于告诉他下任大贤者早就内定了自己,何况现在他的面前站着的不是那位同居好几年的室友,而是一个三岁的孩子!

  倘若虚空还在,他一定会申请所有可以解决类似情况的知识,但可惜的是如今的须弥没有虚空,就像现在的他没有安慰卡维的办法。

  家里的藏书那么多,他将其全部回忆了一遍,居然没有一本是写如何哄孩子开心的——

  于是最后他只好无奈、认真又仔细地擦了擦小团子脸上的眼泪,叹息般道:“我真是败给你了……”

  对方神奇地安静了下来,被泪水洗过的眸子宝石般透亮,就那么眨也不眨地看着艾尔海森——很难形容这是种什么心情,但艾尔海森确实透过这双眼睛想到了另一个卡维。

  一样的活泼吵闹,一样的天赋卓绝,对方保持着这副模样走过二十多年,几乎没有丝毫改变、完完整整地来到了他的面前。想到这一点,艾尔海森忽然感觉自己的心脏仿佛泡在了温水里,暖洋洋的,还有种酸软的发涨。

  ……很奇怪,但也很新鲜的体验。

  艾尔海森下意识皱起眉开始思考,下一秒就听见小卡维的欢呼:“你眨眼了!是我赢啦!”

  “?”

  没等他反应过来,小团子就跳下椅子,一溜烟跑出了洗手间,期间还被洗手间的门槛绊得一个趔趄,看得艾尔海森心惊胆战,谁知道这小家伙跑得比兔子还快,转眼就不知道藏进哪个房间去了。

  “……”艾尔海森想摔梳子。

  一个小时后,卡维梳着漂亮整齐的发型坐在沙发上啃吐司,够不着地板的小腿在空中晃悠,连同他身旁摆放得端端正正的狮子玩偶,都显得十分惬意轻松。

  但艾尔海森颇感心累,他光是被迫陪这家伙玩捉迷藏就花了半小时,天知道小孩子的精力怎么能这么旺盛,而且卡维不是一般的好动——当艾尔海森终于把人按住给对方梳头时,卡维的表现简直让他恨不得拿条绳子把人给绑在椅子上。

  吃东西这会是目前为止卡维最为安静乖巧的时刻,他软乎乎的腮帮子因为嚼东西一鼓一鼓的,偶尔会转过头对艾尔海森笑得十分开心,并试图用可爱但含糊的发音向艾尔海森传达什么——但很可惜,艾尔海森凭借自己数十门的语言储备都没能分析出来对方想要表达什么。

  两人不太安静地用完了早餐,这时时针已经在二人不知不觉中指向了七,艾尔海森看了眼钟,又看了眼小卡维,忽然生出几分破罐子破摔的心态来。

  这小孩还披着昨晚上穿的睡衣,乍一看还以为穿了条连衣裙。艾尔海森哪怕用他口袋里不属于自己的钥匙思考都知道家里不可能有给三岁小孩穿的衣服,而他在一个小时后就会上班迟到。

  ……算了,上班前还是先带他去买身衣服吧。

  ——然而临出门时,卡维又出问题了。

  “我要擦这个!”小不点抱着一罐润肤膏,嘟着嘴抗议。

  我有反对过吗?艾尔海森不理解对方的抗议,不过出门一定要精致这一点原来是对方从小到大都贯彻的原则,他觉得有点好笑,索性蹲了下来:“那你动作快点。”

  卡维不知为何气鼓鼓地看了他一眼,接着使出全身的力气去拧那罐子的盖子。通过他脸上扭曲的表情不难发现小家伙连五官都在用力,艾尔海森忍不住捂脸,披风下的肩膀抖得不成样子。

  “……还是给我吧,我来帮你。”

  “不要!”卡维看得出来艾尔海森在嘲笑他,干脆将身一扭背对着这个坏人,“我自己可以!”

  艾尔海森:“……”

  不过哪怕背对艾尔海森也没能使他打开那个罐子,反而手一滑把罐子直接砸到了地上,“咚”的一声把两人都吓得不轻。

  没砸到自己吧……艾尔海森皱眉,刚要起身去看,就见小卡维转过头来一脸委屈:“艾尔海森……”

  “……什么都好商量,但你别哭,行吗?”

  这个早上,艾尔海森都不知道自己在心底叹了多少次气,他挖出一勺润肤膏涂在对方摊开的小手里,然后对着罐子里的痕迹思考刚刚那份剂量的大小是否会导致日后的争吵。但不管怎么说,此刻的卡维非常开心,他举着小手放在鼻子前闻了闻,艾尔海森却十分担心,沉默片刻后还是决定出声提醒:“不能吃。”

  “我知道!”小卡维朝他举起手,“你闻,香香的。”

  他甚至还朝艾尔海森招了招手,示意对方弯腰。

  艾尔海森拿他没辙,将盖子合上后单膝跪了下来,紧接着就梅开二度,再次被对方拍在了脸上。

  “艾尔海森也要擦!”小团子揉了揉他的脸,又拍了拍自己的脸,然后觉得这是什么好玩的游戏似的又笑了起来。

  艾尔海森:……

  艾尔海森再次在心底叹了口气,唇角却忍不住勾了起来——虽然这个只有几像素的笑容在卡维闹着一定要带他的狮子朋友出门后就迅速消失了。

***



  “海瑟姆,这是你的女儿吗?”服装店里的婆婆一脸慈祥地摸着小卡维的头,“都长这么大了啊……”

  小卡维一本正经地纠正道:“我是男的!男孩子!不是女儿!”

  “哦!原来是儿子啊?哈哈哈哈,我这个老太婆眼拙,没认出来。”婆婆递给小团子一份枣椰蜜糖,“来,这是老太婆我自己做的,尝尝看好不好吃。”

  卡维用他的大脑对刚刚那番话努力地进行了一番思考,但显然没得出任何有效的结论,于是摆在他面前的有价值的问题就只剩下一个,而答案并不掌握在他的手里,所以他转头看向了艾尔海森。

  艾尔海森:“……吃吧。”

  “哎呀,这孩子真懂事,还知道问家长意见……”这孩子简直越看越让她喜欢,于是婆婆忍不住逗他,“一会儿是不是要穿得漂漂亮亮的去陪爸爸上班啊?”

  小卡维包着满嘴的糖稀里糊涂地点头,然后又十分用劲地摇了摇头,艾尔海森看不过去让他慢点吃,然后抬头对婆婆解释:“他不是我儿子。”

  “嗯?那这是谁家孩子?”婆婆吃了一惊,“我还以为这是你和上次那个姑娘的孩子,还说都长这么大了……”

  艾尔海森满头黑线,上次那个姑娘……该不会是说卡维吧?

  “唉,这孩子跟那个姑娘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长这么漂亮……”婆婆看着小卡维,忍不住叹气,过了一会又问,“你和那姑娘是一对儿吧?我看那姑娘挺好的,人也热情,盘顺条靓的,长得还高……”

  艾尔海森:……

  “哎呦妈!你不会是又在给人介绍对象了吧?!”店主急忙走过来,她对艾尔海森抱歉地笑了笑,“对不住啊,我妈她这人比较热心……对了,这是小孩的衣服,布料都是亲肤的,先去试试吧,试衣间在那边。”

  艾尔海森接过衣服时,婆婆还在和店主理论:“我没乱介绍!而且人家有对象的,就上次那个金发的姑娘,可好看了我告诉你……”

  “好了妈!你糊涂了吧,上次和人家一起来的是个小伙子,哪里是什么姑娘……”

  店主推着婆婆进了里间,声音越来越小,然而这一切都和小卡维没有任何关系,他咬着糖盯着沉默的艾尔海森,半晌后把糖从嘴里拿了出来:“呐,你吃。”

  “……谢谢,不用了。”

  艾尔海森自嘲地闭了闭眼睛,心底的那几分纠结忽然烟消云散,他给小卡维擦了擦嘴,收好对方吃剩的枣椰蜜糖,然后给对方换上了新衣服。

  小卡维全程任由他摆布,乖巧得简直像是换了个灵魂,等到艾尔海森给他系好了纽扣、把衣摆扯轻快之后,他看着眼前这个精致可爱的小孩子忽然生出一个荒诞的念头——如果我真的有这样一个孩子……

  如果我和……

  “海瑟姆!”小卡维忽然兴奋,举起两条胳膊向艾尔海森展示,“新衣服!”

  “嗯嗯,新……等等,你叫我什么?”

  “嘿嘿,海瑟姆!”小卡维几乎是撞进艾尔海森怀里,“海瑟姆,海瑟姆,海瑟姆海瑟姆……♫”

  “……”艾尔海森又开始头疼,他将对方扶正,“站好了,跟我说说为什么要叫我海瑟姆?”

  小卡维眨了眨眼睛,伸出手试图再次扑进他的怀中,但被艾尔海森钳制着动也不能动,于是放下手小嘴一瘪,艾尔海森察觉不妙,但为时已晚——

  “啊——↗↗↗↗↗”

  魔音贯耳都不足以形容那一瞬间给艾尔海森带来的伤害,他敢保证这一定是卡维毕生都难以再度企及的高度。

  “卡维!”

  他试图通过喊对方的名字来阻止这场灾难,却被小卡维以更高的声调盖了过去。 

  “怎么了怎么了?”帘子外传来了店主匆忙的脚步声,“怎么突然哭了?”

  那一瞬间艾尔海森仿佛听见了天使降临的声音,他立马站起来掀开帘子,然而有个声音比他更快:“姐姐——!海瑟姆是坏人——!”

  “???”

  艾尔海森看着小卡维从他脚边经过,跑出去一把抱住了店长的腿,话都说不利索了还要告状:“他,咳咳,他不肯抱我,还把我、把我推开,他还凶、凶我!”

  店主蹲下来擦了擦他的眼泪:“啊……不哭不哭,那咱们不理他了,好不好?”

  艾尔海森:?我以为你和我是一边的?

  店主:可是他叫我姐姐诶~

  “但是、朋友……”小卡维急得念了一堆他人无法理解的单词,最后“哇”的一声又开始嚎啕大哭。

  “啊,姐姐懂了,你想和海瑟姆交朋友是吗?”店主摸了摸小卡维的头,对方立马消音,无声地掉金豆豆,整个交流过程看得一旁的知论派优秀学者一愣一愣的,“可是你刚刚还说海瑟姆是坏蛋,怎么这么快就变卦了?”

  “……”小团子扭捏着不说话,默默地流了半晌眼泪才吸了吸气,“……我生完气再原谅他。”

  他胡乱擦了擦眼泪,低头揪着店主的袖子小声道:“姐姐你不许告诉海瑟姆,不然我就不和你说话了。”

  站在他身后的艾尔海森:“……”

  店主深吸一口气,简直被这带着哭腔的小奶音萌翻:“造孽啊,这不是骗我生小孩吗?”

  “话说那个海瑟姆到底是谁、啊……”店主感慨到一半,忽然想起了什么,抬头对上了一双青色的眸。

  艾尔海森:“……谢谢你帮忙哄孩子,但是我上班已经迟到了。”

  店里的时钟指针在此刻正好指向了八点半,不多不少。

***

  

  

  

作者:小孩子有的时候是天使,大部分时候是恶魔

评论(224)

热度(2506)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